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新疆将在乌鲁木齐等4县市创建20家无烟医疗机构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5月16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乌鲁木齐5月16日电(李奎)记者从新疆爱国卫生委员会了解到,新疆有570万吸烟者,约占新疆总人口的31%。新疆将选择乌鲁木齐市、伊宁市、库车县、阿勒泰市的20家医疗卫生机构进行烟草流行监测,并创建无烟医疗卫生机构。

    据了解,烟草流行监测是通过观察法、问卷调查法监测医疗卫生机构的无烟环境和卫生工作者吸烟和被动吸烟情况以及提供戒烟服务的方式,采取干预措施,降低机构内人群吸烟率,改变人群吸烟相关知识、态度和行为,从而创建无烟医疗卫生机构、建立控烟网络、提高各地控烟能力。

    我国于2003年11月签署了世界卫生组织《烟草控制框架公约》,到2011年,我国应在所有室内公共场所、室内工作场所、公共交通工具和其他可能的公共场所完全禁止吸烟。

 
 
 相关链接
· 新疆海拔最高的水利枢纽将于2009年10月并网发电
· 新疆兵团斥资近五百亿元实施“十大工程”保增长
· 新疆近日成立全国首家省级节能减排科学研究会
· 新疆:长达5.12米的版画作品《难忘5·12》面世
· 新疆又有两个煤田火区实现全面灭火并通过验收
· 新疆今年计划投资17亿元建设枢纽机场和支线机场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