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截至17日凌晨兰州山体滑坡现场已发现2名遇难者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5月17日   来源:新华社

    5月17日凌晨,救援人员在搜救现场发现一名遇难者遗体。新华社记者 韩传号 摄

    新华社兰州5月17日电(记者肖正强、韩传号)继16日深夜救出一名受伤男子后,17日凌晨,搜救人员在甘肃省兰州市九洲开发区山体滑坡现场发现2名遇难者遗体。

    记者17日4时50分左右在救援现场看到,经现场医生确认已无生命体征后,搜救人员从坍塌的废墟中将两名遇难者遗体抬出,其中一名为婴儿,另一为中年妇女。

    兰州市17日凌晨的情况通报说,16日19时48分,九洲房地产开发公司石峡口小区西面山坡有滑坡现象,小区物业公司及时通知住户撤离。10分钟后,全部通知到位,绝大多数住户安全撤离;20时30分左右,山体滑坡土石滑落逐步加重;21时20分左右,该小区四号楼两个单元全部坍塌。预计未及时撤离人员4至5人。21时40分左右,现场救援人员在废墟中救出一名受伤男子。

    事故发生后,甘肃省和兰州市紧急启动了兰州市地质灾害应急预案,并成立应急抢救指挥部。消防、武警、公安等500多名救援人员,通过生命探测仪探测、搜救犬、挖掘机作业等方法,积极搜寻被埋压人员。

    截至记者发稿时搜救工作仍在继续。

 
 
 相关链接
· 中煤一建麻家梁矿井中毒事故抢险工作基本结束
· 云南镇雄"5·15"瓦斯事故吸取教训开展安全检查
· 辽宁绥中海域发生沉船事故 1人遇难11人失踪
· 辽宁北票平房金矿透水事故救援结束 5名矿工全部遇难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