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兰州山体滑坡现场搜寻救援工作结束 共有7人遇难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5月17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兰州5月17日电(记者 连振祥、宋常青)17日19时15分左右,兰州市九洲开发区山体滑坡中最后两具遇难者遗体被挖掘出来。至此,现场搜寻救援工作全部结束,在这次滑坡中,共有7人遇难。

    记者从现场应急抢救指挥部了解到,随着搜寻工作的结束,抢险工作将进入现场废墟清理阶段,以尽快疏通道路,恢复周围群众正常生活。

    16日下午,兰州市九洲开发区石峡口小区发生山体滑坡,崩塌的20000余方黄土将小区内4号楼2个单元的楼体全部摧毁,30余户居民受灾,8人被埋压,除成功救援生还1人外,其余7人遇难。

    经22个小时的连续现场搜寻后,7名遇难者遗体全部找到。

   兰州九洲开发区山体滑坡现场已找到5名遇难者遗体

    新华社兰州5月17日电(记者 连振祥、宋常青)经过20多个小时的现场救援,截至17日17时30分,兰州市九洲开发区山体滑坡现场已经找到5名遇难者遗体。根据公安部门排查的情况,废墟中应还有住在一楼的两位老人。

    16日下午,兰州市九洲开发区石峡口小区发生山体滑坡。由于滑坡剪出口高出地面30多米,滑动势能大,破坏力强,而居民楼离山体很近,崩塌的2万余立方米黄土将小区内4号楼2个单元的楼体全部摧毁,冲倒在7米多深的排洪沟内,30余户居民受灾。

    事故发生后,甘肃省和兰州市紧急抢救,消防、武警、公安等500多名救援人员,通过生命探测仪探测、搜救犬、挖掘机作业等方法,积极搜寻被埋压人员。目前,救援人员在废墟中救出一名受伤男子,找到了5名遇难者遗体。

    根据当地公安部门现场排查的情况,废墟中还有两人,事发时由于住在一楼,加之楼体又是全部倒塌在7米深的排洪沟内,埋压得最深。现场救援的消防人员告诉记者,两人生还的希望渺茫。

    记者从现场应急抢救指挥部了解到,踏勘发现,滑坡发生后,该滑坡区山体上形成了高15-20米、坡度80度左右的高陡滑坡壁,两侧及后壁一带又出现了数条宽20-30厘米的拉张裂缝,有再次失稳发生滑坡的可能,对现场救援造成严重威胁。

兰州九洲开发区山体滑坡现场已找到3名遇难者遗体

    新华社兰州5月17日电(记者 连振祥、宋常青)截至17日12时,兰州市九洲开发区山体滑坡现场已经找到3名遇难者遗体。

    16日下午,兰州市九洲开发区石峡口小区发生山体滑坡,崩塌的2万余方黄土导致小区内4号楼2个单元全部坍塌,30余户居民受灾。

    事故发生后,甘肃省和兰州市紧急启动了兰州市地质灾害应急预案,并成立应急抢救指挥部。消防、武警、公安等500多名救援人员,通过生命探测仪探测、搜救犬、挖掘机作业等方法,积极搜寻被埋压人员。17日5时20分,一支武警应急救援队连夜奔波200余公里后赶到事发现场参与救援。16日21时40分左右,救援人员在废墟中救出一名受伤男子,17日4时50分左右,救援人员发现了两位遇难者遗体。来自兰州市政府应急办的消息,至17日12时,已发现3名遇难者遗体,其中一名为婴儿,两名妇女。

    记者从现场应急抢救指挥部了解到,现场的踏勘发现,该滑坡区两侧及后壁一带受此次滑坡影响,出现了数条宽20厘米-30厘米的拉张裂缝,有再次失稳发生滑坡的可能。

 
 
 相关链接
· 截至17日凌晨兰州山体滑坡现场已发现2名遇难者
· 兰州山体滑坡搜救现场已发现2名遇难者
· 兰州市九洲开发区山体滑坡一居民楼两单元垮塌
· 兰州市九洲开发区山体滑坡一居民楼两单元垮塌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