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甘肃省兰州市山体滑坡中受灾群众得到妥善安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5月18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兰州5月18日电(记者连振祥、宋常青)5月16日下午,兰州市九洲开发区石峡口小区发生山体滑坡,7人遇难。记者从甘肃省委办公厅了解到,兰州市已经给受灾群众安排了临时住所,并且每日发放伙食补助费。

    5月16日下午,兰州市九洲开发区石峡口小区发生山体滑坡,崩塌的20000余方黄土将小区内4号楼2个单元的楼体全部摧毁,110人受灾,8人被埋压,除成功救援生还1人外,其余7人遇难。

    灾害发生后,甘肃省和兰州市极为重视,在全力搜救被困人员的同时,当地政府对房屋坍塌已安全撤离的102人紧急安置在市内一家宾馆,并每人每天补助伙食费20元。对房屋有险情、临时疏散的260人每人每天补助应急避险费用50元,初步安排补助6天。兰州市已组织工作人员深入受灾群众开展安抚工作,妥善做好善后事宜。

    灾害发生后,兰州市政府已在滑坡地段围砌了五十米临时防护墙,通过削方减载,防止再次发生滑坡。国土部门在灾害现场及受威胁地区竖立了明显的警戒标志,安排工作人员24小时值守,并对滑坡区周围的山体设立监测桩进行监测,一旦再次发生险情,及时疏散现场救援人员和周边群众。

    据悉,甘肃省在此次山体滑坡事件发生后,立刻通报全省各市州对本地区地质灾害险情进行全面排查,以避免类似事故发生。

 
 
 相关链接
· 兰州山体滑坡搜寻救援工作结束 共有7人遇难
· 瞬间惊魂 彻夜紧救—兰州山体滑坡坍塌事件侧记
· 截至17日凌晨兰州山体滑坡现场已发现2名遇难者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