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赵航:金融危机给中国汽车产业带来难得发展机遇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5月18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5月18日电(记者张毅)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主任、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会长赵航18日在此间指出,国际金融危机给中国汽车产业带来巨大冲击的同时,也带来难得的发展机遇。中国汽车产业应抓住这一机遇,通过产业转移、产品升级、开拓新兴市场等实现产业振兴。

    赵航在“2009中国汽车产业发展国际论坛”新闻发布会上说,随着金融危机对实体经济影响的逐步扩大,全球汽车产业受到极大冲击。金融危机加快了全球汽车产业调整的步伐,产业面临着重新洗牌,企业也在加速自我调整。中国汽车产业面临的不仅有国际金融危机的冲击,更多的是经过多年发展后积累的各种结构性矛盾,行业产业结构和企业产品结构需要进一步加快调整。

    为了对金融危机后中国汽车产业的新格局进行深入探讨,为中国汽车产业的可持续发展做好充分准备,“2009中国汽车产业发展国际论坛”的主题确定为“金融危机与汽车产业调整与振兴”,将围绕“危机中的调整”、“危机下的振兴”、“危机后的新格局”三部分内容进行深入讨论。

    成功举办了四届的汽车产业发展国际论坛,已经成为政府、行业、企业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国内外各界解读中国汽车产业政策和展望未来发展的重要窗口。将于今年9月在天津举办的“2009中国汽车产业发展国际论坛”,由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中国汽车报社和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联合主办,并得到了国家发展改革委、科技部、工信部、财政部、商务部等有关部委的支持。 

 
 
 相关链接
· 安徽省政府出台汽车产业调整和振兴中长期规划
· 《汽车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初见成效 车市回暖
· 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钢铁和汽车产业振兴规划进展
· 张春贤调研时强调:抓住机遇 加快汽车产业重组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