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日本关西企业采取措施强化防控甲型H1N1流感对策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5月19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东京5月18日电(记者钱铮)18日,日本关西兵库县和大阪府两大地区的甲型H1N1流感疫情已从学校向社会传播,对当地企业的正常工作秩序造成了影响,关西企业纷纷着手强化应对流感的对策。

    三菱东京UFJ银行神户市三宫支行一名20多岁的女性18日被确诊感染甲型H1N1流感,该支行60多名员工在家待命。同时,三菱东京UFJ银行根据银行业通行的危机应对指南,从其他支行调派人手到三宫支行代班。瑞穗银行、三井住友银行等为防止流感扩散给柜台的正常营业带来影响,也事先确认了是否有充足的支援人员。

    就职于西日本旅客铁道公司神户三宫车站内零售店Kiosk的一名50多岁的女店员被确诊感染后,Kiosk在神户市内的多家店铺也临时歇业。

    三得利公司规定,如果员工家中有因幼儿园、保育院关闭而留在家中的幼儿,员工可以不到公司上班。大发工业公司宣布,如果员工子女就学的学校因甲型H1N1流感停课,员工向上司汇报后,经商量可获得带薪休假。三洋电机和美津浓公司规定,一旦员工被确诊,原则上其所属部门的全体员工将被禁止离开公司。

    位于大阪市北区的关西电力公司总店从18日起规定,在总店共41层的办公大楼内工作的约2000名员工全部有戴口罩的义务。三菱东京UFJ银行要求大阪市内各支行的全体员工包括警卫人员都戴上口罩。在整个大阪市的写字楼群中,身穿西装戴白口罩的身影随处可见。

    此外,东京和大阪的两个证券交易所都于18日设立了以各自社长为总部长的危机对策总部。

    截至当地时间18日21时(北京时间20时),日本共确诊甲型H1N1流感病例139例,其中非输入型病例135例。

    日本关西两地非输入型甲型H1N1流感继续扩散

    新华社东京5月18日电(记者钱铮)日本关西兵库县和大阪府两地非输入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18日晚增至159名,使日本国内确诊的甲型H1N1流感患者总数攀升到163人。

    从18日新确诊的病例来看,疫情已经从最初的集中于学校开始向社会传播,上述地区的银行、铁路车站内的零售店铺以及国道事务所等都出现被确诊病例。患者的年龄分布也更加广泛,目前年龄最小的确诊患者为5岁,年龄最大的60多岁。确诊患者居住或工作学习的地区也更加分散。

    据文部科学省统计,兵库县和大阪府已经决定停课和正在申请停课的幼儿园、小学、初高中和大学等教育单位已经超过4000家,两大地区超过144万学生和儿童在家待命。

    日本厚生劳动大臣舛添要一18日出席全国知事会议时要求地方和中央齐心协力防控甲型H1N1流感。会议通过了数项紧急要求,包括向完善医疗准备提供财政支持,补偿因学校停课、企业歇业导致社会经济活动受制约而带来的损失等。

    世界卫生组织负责甲型H1N1流感的医务官员进藤奈邦子表示,日本现在即使出现二次感染者再传染他人的病例也不足为奇。症状轻微的患者可能将病毒传播到全国各地。

    为及时发现甲型H1N1流感在人际间传播,东京都于18日规定,都内的医院和学校如果有超过3人在简易检测中呈阳性反应,则不管有无出国经历或是否曾与确诊患者接触,都要接受聚合酶链式反应(PCR)检测。

 
 
 相关链接
· 截至5月18日17时 全球甲型H1N1流感疫情最新数字
· 截至5月18日12时 全球甲型H1N1流感疫情最新数字
· 截至5月18日9时 全球甲型H1N1流感疫情最新数字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