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兰州九洲滑坡事件疏散居民已有78户返回家中居住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5月19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兰州5月19日电(记者连振祥、宋常青)记者19日从物业部门了解到,经过专家组对疏散居民楼院安全检测后,兰州市九洲滑坡致居民楼垮塌事件中疏散的居民目前已经有78户返回家中居住。

    5月18日下午,在专家组对疏散居民楼院进行安全检测后,记者看到,被疏散的群众陆续返回家中。19日晨,兰州九洲物业公司石峡口小区负责人达世元告诉记者,目前小区内的2号楼和3号楼已经有78户居民返回家中居住。

    5月16日下午,兰州市九洲开发区石峡口小区发生山体滑坡,崩塌的20000余立方米黄土将小区内4号楼2个单元的楼体全部摧毁,32户居民、110人受灾,8人被埋压,除成功救援生还1人外,其余7人遇难。

    记者从兰州市城关区及相关部门了解到,为了妥善安置受灾群众,兰州市对集中安置的疏散群众每人每天发放20元的生活救济,对其他自行解决食宿的疏散群众每人每天发放50元的生活救济。另外,按照国务院灾害死亡人员抚恤补助标准,兰州市民政局按每人5000元的暂定标准发放了遇难人员抚慰金。

    据了解,5月18日,兰州市城关区主要领导和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居民群众、企业人士踊跃捐款捐物,筹集捐款89.22万元,物品3371件。同时,兰州军区向当地受灾民众现场捐款10万元。截至18日下午,来自社会各界的捐款已经达到了200多万元。城关区区长俞成辉表示,这些善款将全部用于受灾居民的安置工作。

 
 
 相关链接
· 甘肃省兰州市山体滑坡中受灾群众得到妥善安置
· 兰州山体滑坡搜寻救援工作结束 共有7人遇难
· 瞬间惊魂 彻夜紧救—兰州山体滑坡坍塌事件侧记
· 兰州山体滑坡现场搜寻救援工作结束 共有7人遇难
· 截至17日凌晨兰州山体滑坡现场已发现2名遇难者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