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云南多项举措大力推动人口较少民族实现农业发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5月19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昆明5月19日电(记者浦超、何璐璐)记者从云南省农业厅了解到,为做好扶持人口较少民族发展工作,云南农业部门采取多项措施,落实各项支农惠农政策,推动人口较少民族地区农业发展,帮助人口较少民族提高粮食生产能力,实现增产增收。

    据了解,为使中央、省各项支农惠农政策惠及人口较少民族,帮助其发展粮食生产,增强自给能力,2008年云南省农业厅争取中央财政对种粮农民补贴资金9712万元;在部门预算资金的安排上对人口较少民族聚居地区给予了倾斜,共下达农业发展扶持资金2385万元。同时,切实抓好良种工程、地膜覆盖、示范培训等科技措施和粮食直补、良种补贴等惠农政策措施的落实,有力地促进了人口较少民族聚居县、市、区粮食生产的发展,区域粮食自给能力进一步增强。

    另外,结合人口较少民族地区农业生产基础、资源优势,围绕当地1-2项有潜力、有特色的产业加以重点的扶持。2008年在云南省农业厅部门预算中,安排人口较少民族地区优势特色农业基地建设补助资金1560万元;通过资金、项目、技术的倾斜支持,进一步加大优势产业的培育力度,使当地优势产业得以长足发展,有效带动农业和农村经济的发展。

    为进一步改善民族地区农民的生产和生活条件,云南省农业厅结合国家农村沼气国债项目的实施,进一步加大对民族地区农村沼气建设的支持力度,2008年安排人口较少民族地区农村国债沼气建设资金1876.4万元。

 
 
 相关链接
· 国务院常务会部署应对金融危机稳定农业发展措施
·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加大对农业产业化经营支持力度
· 农业发展银行发放贷款690亿元支持农村路网建设
· 王正伟13日在京会见中国农业发展银行行长郑晖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