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银监会联合科技部加大对科技型中小企业信贷支持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5月19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5月19日电(记者姜锐、刘诗平)19日,银监会和科技部联合发布了旨在加大对科技型中小企业的信贷支持的《关于进一步加大对科技型中小企业信贷支持的指导意见》。

    指导意见明确,将完善科技部门和银行业监管部门合作机制,推动建立政府部门、各类投资基金、银行、科技型中小企业、担保公司等多方参与的,科学合理的风险分担体系,引导银行进一步加大对科技型中小企业的信贷支持力度。

    指导意见称,将逐步设立不以盈利为目的、专门的科技担保公司和再担保机构;整合科技资源,推动建立科技型中小企业贷款风险补偿基金;明确和完善银行对科技型中小企业信贷支持的有关政策,鼓励引导银行设立科技专家顾问委员会,提供科技专业咨询服务,并适当下放贷款审批权限;开发适合科技型中小企业特点的金融服务产品,开展专利等知识产权质押贷款业务。

    此外,银监会和科技部还将选择部分银行分支机构,开展科技金融合作模式创新试点。在东、中、西部涉农科技型中小企业密集省份,开展支持涉农科技型中小企业试点工作。

 
 
 相关链接
· 银监会就《消费金融公司试点管理办法》征求意见
· 银监会:我国农村金融组织体系目前已经初步形成
· 银监会:银行业金融机构积极参与灾区恢复重建
· 银监会召开中小企业金融服务专营机构工作座谈会
· 银监会主席刘明康在中国金融青年论坛上的讲话
· 银监会调整中小商业银行分支机构市场准入政策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