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随州举办首届中国专用汽车博览会 百余车种参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5月20日 10时31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武汉5月20日电(记者廖君 关建武)房车、医用车、起重车、高空作业车、电视转播车……20日,首届中国专用汽车博览会在湖北随州举行。来自国内外47家汽车企业的100多个专用汽车品种,集中展示中国专用汽车的豪华阵容。

    位于随州国际汽配城总布展面积约2.4万平方米的博览会现场,来自国内外的47家专用汽车及零部件生产经营厂家参展,其中有22家专用汽车生产企业。包括价值200万元的通信应急指挥车、价值300多万元的电视直播车以及宝马、广本、现代、东风日产等国内外著名品牌轿车都在这里一展风采。

    随州市委书记马清明介绍说,随州位于武汉——十堰汽车工业走廊的中段,2007年被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命名为“中国专业汽车之都”,目前已成为国内最大的专用汽车生产基地,产销量占全国总量15%。去年,随州生产各类专用车近5万辆,实现工业总产值130亿元。他说,在金融危机造成行业严峻形势的困境下,希望通过举办此次博览会,通过专汽展览、新产品推介和经贸合作洽谈等形式,推进企业、行业间的国内外合作。

    本次博览会由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专用车分会、湖北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随州市政府联合主办,5月21日闭幕。

 
 
 相关链接
· 09年深圳-香港-澳门国际汽车博览会将在深圳举办
· 第六届中国(长春)国际汽车博览会将于7月开幕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