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安徽省出台通知:领导干部接访可提出律师陪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5月20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合肥5月20日电(记者程士华)记者从安徽省司法厅获悉,安徽省司法厅会同省信访局近日出台的《关于认真做好律师陪同领导干部接待涉法信访工作的通知》规定,领导干部或信访部门提出律师陪同接访的,司法行政机关必须选派律师参加接访。

    通知要求,各级司法行政机关要认真选派政治素质好、业务能力强的律师陪同领导干部接访,并且陪同接访的律师要相对固定,以便于熟悉相关领导主管的工作范围及相关政策法规。对于领导干部重点约访、带案下访的案件,需要律师陪同的,信访部门应至少提前5日提供材料,便于律师充分准备、有效服务。陪同接访的律师要为参加接访做好准备,适应陪同接访需要。各级司法行政部门还要把律师参与接访等工作成效作为考核律师、律师事务所工作绩效的重要内容,作为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

    安徽省司法厅有关负责人介绍,律师陪同领导干部接待涉法信访,就复杂、疑难信访案件提供法律咨询和处理建议,参与个案处理方案论证,能够增强领导干部接访谈话的针对性、化解矛盾纠纷的有效性,有助于领导干部依法化解矛盾纠纷,可以有效发挥为领导作顾问、为上访人维权、监督相关部门依法行政的作用。

 
 
 相关链接
· 安徽淮北举行电力设施遭袭破坏应急救援演练
· 安徽建立消防工作跟踪问效机制加强应急能力建设
· 安徽进入自然灾害易发期 民政救灾准备工作启动
· 安徽召开庆"五一"保增长促发展劳动竞赛推进大会
· 安徽启动城市支援农村卫生工作“双千工程”项目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