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财政部发行2009年第九期记账式附息国债273亿元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5月20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5月20日电(记者韩洁、罗沙)财政部20日发布公告,2009年记账式附息(九期)国债将于本月21日起发行。本期国债期限3年,经投标确定的票面年利率为1.55%。

    根据公告,本期国债实际发行面值金额为273亿元,其中计划发行260亿元,根据有关规定甲类成员追加认购13亿元。国债自2009年5月21日开始发行并计息,5月25日发行结束,5月27日起在各交易场所和试点银行柜台上市交易。

    本期国债在各交易场所交易方式为现券买卖和回购,试点银行柜台为现券买卖。通过试点银行柜台购买的本期国债,可以在债权托管银行质押贷款,具体办法由各试点银行制订。

    本期国债为固定利率附息债,利息按年支付,利息支付日为每年的5月21日,2012年5月21日偿还本金并支付最后一年利息。

    此外,本期国债在2009年5月21日至5月25日的发行期内,采取场内挂牌、场外签订分销合同和试点银行柜台销售的方式分销,分销对象为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开立股票和基金账户,在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试点银行开立债券账户的各类投资者。承销机构根据市场情况自定价格分销。

 
 
 相关链接
· 财政部:2010年力争在全国范围统一企业会计标准
· 财政部就企业会计准则解释第3号征求意见稿答问
· 财政部公布4月份财政收支情况 全年收支形势严峻
· 财政部会计司司长就推进会计信息化指导意见答问
· 财政部通告2009年4月份全国财政收入和支出情况
· 财政部发行09年记账式附息(八期)国债285.9亿元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