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广州筹建全国最大空港保税区可带动逾千亿元投资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5月20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广州5月20日电(陈飞燕、黄浩苑)广州市目前正在筹建全国最大的空港保税区白云空港综合保税区,今年3月份已上报海关总署等11部委审批。建成后将成为我国继北京天竺综合保税区之后的第二个空港综合保税区,预计可带动上千亿元的投资,这是20日广州市白云区政府发布的消息。

    据空港办主任吴锦明介绍,随着广州、佛山、肇庆经济一体化的推进,以广州白云国际机场为中心的产业集群正在形成。广东的产业“双转移”政策给白云空港经济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商机,原来地处东莞、惠州一带的产业逐步转移到粤西粤北,而他们的物流配送必须经过白云空港门户。白云空港综合保税区建成后预计可以带来上千亿元的投资商机。

    广州白云区处于国家战略临空经济圈的核心,全区空港化建设正在推进。白云空港保税区以广州白云国际机场为中心,集交通便利、口岸通关、出口加工、保税物流等功能于一体,有效降低企业运营成本。

    2009年初公布的《珠江三角洲地区改革发展规划纲要》指出,广东要建设世界一流的物流中心。广州市白云港在物流集散中具有举重若轻的地位。日前广州市白云区政府正在进行实地调研,委托相关单位进行前期的策划工作,落实好土地储备并建立了客户资源库。

    按照申报方案,广州白云空港综合保税区拟选址总面积7.198平方公里,主体部分位于广州市白云区的钟落潭镇,距离白云国际机场约5.5公里。

    据广州市白云区政府办主任褚文介绍,白云区空港经济产业圈将重点发展临空现代服务业、临空现代制造业和临空高新技术产业,形成一体化产业链,有效服务于保税贸易业务、保税物流业务和服务贸易业务,预计可带来上千亿元的商机。

 
 
 相关链接
· 广州近两成低收入住房困难户年内获政府住房保障
· 广州亚运会贵金属特许商品“亚运吉祥金”系列在京上市
· 广州亚运会体育图标和文化活动、环境等标志发布
· 广州计划投资3000万元扶持中小企业发展电子商务
· 广州机场检验检疫局对入境人员货物采取检疫措施
· 广州白云机场做好全面防控甲型HINI流感周密布置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