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青海省各级政府采取有效措施严密防控禽流感疫情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5月20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西宁5月20日电(记者张进林)记者20日下午从青海省重大动物疫病防治指挥部获悉,近期,这个省的海南藏族自治州更尕海地区发生H5N1型高致病性禽流感后,当地各级政府及防疫部门采取多种有效措施,严密防控禽流感疫情蔓延扩散。

    5月18日,农业部正式对外公布: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更尕海地区发生候鸟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记者20日从青海省重大动物疫病防治指挥部了解到,截止到19日,更尕海疫区已累计死亡候鸟199只,其中凤头鸊鷉177只、斑头雁7只、棕头鸥11只、鱼鸥4只。20日,当地又发现一只死鸟,已送至国家禽流感参考实验室检测。

    据了解,禽流感疫情发生后,青海省省、州、县各级政府及卫生防疫部门迅速行动,采取多种有效措施,严密防护禽流感蔓延扩散:青海省重大动物疫病防治指挥部工作组现场驻点指导开展商情处置工作;启动州、县高致病性禽流感应急预案并对疫区进行了封锁;在出入疫区的主要交通路口设立了4个临时公路消毒检查站,对出入车辆进行严格消毒,严禁无关人员出入疫区;为防止家禽感染,州、县农业部门抽调专业人员扑杀疫区家禽,目前已扑杀家禽2.1万多只,并进行了焚烧、深埋等无害化处理;对受威胁区域内的家禽进行强化免疫,已累计免疫家禽2.3万多只。与此同时,青海省重大动物疫病防治指挥部还紧急调拨防护服、口罩、手套、胶鞋等防护用品,配备一线防控人员,严防人感染禽流感。

    5月18日至19日,农业部督查组对疫区疫情处置情况进行了检查指导,对青海省采取的防控措施给予肯定。经普查,目前青海省尚未发现家禽出现疫情。

 
 
 相关链接
· 青海更尕海发生候鸟禽流感疫情 当地严密防控
· 农业部:青海省未发现家禽禽流感疫情
· 农业部兽医局局长:青海省未发现家禽禽流感疫情
· 图表:甲型H1N1流感、人禽流感和SARS的异同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