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国家将通过全国棉花交易市场抛售150万吨储备棉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5月22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5月22日电(记者田春、赵春晖)全国棉花交易市场22日宣布,从即日起,我国将通过这个棉花交易机构抛售150万吨储备棉,以满足纺织用棉需求、稳定棉花市场。

    全国棉花交易市场称,经有关部门研究决定,自5月22日起,将公开竞卖储备棉150万吨,其中轮出2003、2004年度储备棉50万吨,出库销售2008年度临时收储的棉花100万吨。

    据悉,此次储备棉的竞卖底价,不仅参考了当前的市场价格,而且兼顾了棉花生产、流通和纺织企业等各方利益。此次轮出的2003、2004年度储备棉竞卖底价为每吨12500元;出库销售2008年度临时收储的棉花竞卖底价为每吨12900元。

    2008年国家3次出台棉花收储政策,从去年8月底至今年3月,总计收储棉花272万吨,有效地遏止了棉花价格下滑,保护了国内近亿棉农的利益。

 
 
 相关链接
· 农业部启动棉花高产创建活动 重点抓好五个落实
· 全国棉花高产创建活动启动力促我国棉花稳定生产
· 2009年3月份棉花市场月报:国内棉价继续回升
· 武警新疆总队官兵奋力扑灭阿克苏棉花加工厂大火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