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广东省江门受暴雨袭击 全市逾25万亩农作物受灾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5月24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广州5月24日电(记者魏蒙)广东省江门市23日出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甚至出现了龙卷风,全市农作物受灾面积约25.27万亩。

    24日上午,江门市蓬江区新闻发言人肖永辉告诉记者:“从22日晚雨一直在下,而且下得很大。建设路与象溪路交汇路段、常安路与象溪路交汇路段、光德里、凤阳等多个地方出现不同程度的水浸现象,23日市政部门开动了27台水泵紧急排水,市区所有的庇护站也全部开放了。”

    据江门市气象局透露,市区蓬江、江海两区降水量比新会区少,台山的雨量最大,从5月22日晚至23日21时,台山沿海一带降雨量超过400毫米。开平、恩平的局部地区雨量也超过300毫米。开平、恩平、台山市气象台均已发布了暴雨红色预警信号。

    据江门市三防指挥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暴雨致使台山端芬、斗山,开平赤水,恩平大田、横陂等镇部分农田及低洼地方出现受浸现象,据初步统计,全市农作物受灾面积约25.27万亩。23日17时50分,台山市台城街道办水南村委会永胜村还遭受龙卷风袭击,短短3分钟内,该村7间小屋、5间猪舍遭受不同程度的损坏,其中有4间用石棉瓦和沥青纸盖的简易房倒塌,幸无人员伤亡。

    据了解,受浸当地已迅速采取有效的排涝措施,减少灾害损失。江门市三防指挥部23日16时发出紧急通知,要求相关单位注意防御因强降雨引起的山洪、泥石流、山体滑坡等灾害,并迅速组织做好受灾区域的救灾复产工作。

    24日,江门气象局预测仍有暴雨到大暴雨,局部地区有特大暴雨,江门各地三防指挥部和水利工程管理单位已全面加强了值班力量,并强化了险情和灾情报告制度,各水利工程管理单位还组织了专门队伍加强工程巡查,以便发现问题及时报告及早处理。

 
 
 相关链接
· 气象局:广东、广西、海南等地局部地区将有暴雨
· 气象局:华南部分地区大暴雨将袭 谨防雷电灾害
· 新疆提醒各地:在暴雨洪水多发时节做好防御工作
· 中央气象台:粤桂赣闽浙苏皖等地有暴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