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科学防控甲型H1N1流感系列解读:何为医学观察?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5月25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5月25日电(记者 崔静)根据我国传染病防治法和《甲型H1N1流感病例密切接触者判定与管理方案(试行)》,对甲型H1N1流感病例及其密切接触者,需视情况进行医学观察和隔离治疗,那么,什么是医学观察呢?

    依据传染病防治法,对“传染病病人”和“疑似传染病病人”的密切接触者,要在指定场所进行医学观察或采取其他预防措施。密切接触者的主要管理措施包括:登记并进行7天医学观察;尽量减少外出活动;疾控机构负责对密切接触者进行随访,每日测量体温和健康询问,做好登记。

    密切接触者的医学观察实行属地管理,由当地卫生行政部门组织实施,可居家医学观察,也可集中医学观察。医学观察开始前,专业人员应口头或书面告知被观察对象相关传染病的临床特点、传播途径等相关防治知识,负责医学观察的单位联系人、联系方式等。

 
 
 相关链接
· 商务部加强我在外工作人员防控甲型H1N1流感工作
· 综合消息:全球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继续增加
· 卫生部甲型H1N1流感防控信息通报(截至24日12时)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