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参加"上合组织"联合救灾演练的中国消防官兵返沪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5月25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上海5月25日电(记者刘丹)日前赴俄罗斯参加“上合组织—博戈罗茨克”联合救灾演练的中国消防应急救援队25日载誉返沪。

    上海市公安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参加“上合组织——博戈罗茨克”联合救灾演练,是中国消防部队第一次走出国门、第一次参加国际性应急救援综合演练,对促进中国消防与国际应急救援部门间的合作,提高中国消防部队国际综合救援能力将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

    “上合组织—博戈罗茨克”联合救灾演练,是上合组织成立以来首次开展的紧急救援领域多边合作的重要活动。 此次赴俄参加演练的中国消防应急救援队,共由20名上海消防特勤队员组成。赴俄前,中国消防应急救援队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集中训练。参演期间,中国消防应急救援队携带有高空救援类、核化事故处置类、应急保障类等装备110种、900余件,是除东道主之外所有参演部队中携带器材装备最多的一支队伍。

    在这次联合救灾演练中,中国消防应急救援队的出色表现赢得在场观摩的国外同行的一致好评。救援队先后参加了危险化学品泄漏事故处置、野外救灾训练等多个演练科目。在危险化学品泄漏事故处置的任务中,中国消防应急救援队顺利完成危险化学品泄漏事故处置科目中侦检、警戒、堵漏、回收和洗消等子科目的演练,以及石油化工装置火灾扑救过程中高层塔区一点吊救人、多功能担架救人、各种绳结救人等子科目演练,成功“救出”5名被困人员。  

 
 
 相关链接
· 我国参加上合组织联合救灾演练官兵完成任务凯旋
· 上合组织举办“博戈罗茨克”救灾演练
· 我国派队伍参加上合组织“博戈罗茨克”救灾演练
· 我国首次派队伍出境参加上合组织框架下救灾演练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