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北京等地继续加强对密切接触者的排查追踪等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5月26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5月25日电 25日,为做好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北京、上海、江苏、浙江等地继续加强对密切接触者的排查、追踪和医学观察等工作,扎实做好疫情防输入、防扩散工作。

    5月24日,北京市卫生局通报了北京市第5例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25日上午,北京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及时调阅了该病例入境检疫所有资料,结果显示这名患者入境体温检测正常。

    当时监控录像和体温检测仪录像表明,张某于16时46分通过检验检疫查验岗台,体温检测仪显示张某体温为36.1摄氏度。在其本人填写的入境健康申明卡中,申明无任何不适,并于16时58分通过边防检查入境。

    25日10时30分,北京地坛医院的工作人员与正在该院接受治疗的北京第5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张某连线。“很对不起大家,我特别特别特别抱歉。”张某说,他想对因他进行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表示诚挚的歉意。“很对不起大家。”张某一连说了数个“对不起”,他想对因他进行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表示诚挚的歉意。

    记者25日从北京市交通委获悉,针对北京第5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22日乘坐地铁10号线出行的情况,北京交通部门已经通过公交IC卡和车厢摄像锁定了具体车厢。该确诊病例乘坐过的地铁列车和所到达过的地铁10号线黄庄站、国贸站、劲松站站台已经进行了全面消毒。

    记者从上海市卫生部门获悉,上海第一例被确诊为甲型H1N1流感患者舒某,经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治疗后,目前体温降至正常,为36.6摄氏度,生命体征平稳,临床症状基本缓解,病情稳定。

    据了解,与患者同机的31名密切接触者已在上海实施集中医学观察,到目前为止,健康状况良好,无发热等流感症状。在卫生部门的全力追踪下,同机45名目的地为上海的乘客已全部追踪随访到位,并被告知实施自主医学观察,每天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报告健康状况。

    记者25日上午从温州市政府获悉,截至11时30分,与温州一名输入性甲型H1N1病例钱某同机回温州的25名密切接触者已全部查找到,正接受定点医学观察。此前,与钱某密切接触的2名家人及其名医护人员也被及时隔离。

    温州市卫生部门报告,目前钱某病情已转好,体温37.0摄氏度,咽痛、咳嗽等症状已消失,其精神和身体状况良好,吃饭胃口不错,并多次与接受医学定点观察的母亲通电话。

    浙江省政府25日决定,鉴于该省已发生首例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病例,自即日起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II级应急响应。

    江苏省卫生厅应急办25日下午通报:江苏对上海甲型H1N1流感病例的7名同机人员和浙江甲型H1N1流感病例的3名密切接触者实施医学观察,目前无异常情况。目前,江苏各地卫生部门进一步加强了甲型H1N1流感的防控工作,并组织开展应急演练和工作督查,全方位检查各项措施落实情况。

    为解决入境旅客查验现场拥挤问题,提高通关效率,从5月24日起,云南检验检疫局在昆明机场增设临时通道,采取分类查验等措施,提高旅客通关速度,使机场秩序井然,确保对甲型H1N1流感防控效果。

    据介绍,在5月24日新查验模式试运行中,通关速度明显提高,各航班旅客秩序井然。原来查验一个200人以上的航班需要1小时20分钟,现在只要40分钟。原来航空器在机场查验需停场2小时左右,现在只要1小时10分钟就可离场。(万一、陈明莲、王思海、李志勇、仇逸、张和平、张乐、宋立峰、王如歌、朱旭东、蔡祥荣)

 
 
 相关链接
· 法国卫生部门宣布新增3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
· 科技部将启动甲型H1N1流感联防联控应急科研项目
· 截至5月26日4时 全球甲型H1N1流感疫情最新数字
· 加拿大发表声明报告第二例甲型H1N1流感死亡病例
· 厄瓜多尔发布公告:新增7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
· 湖南25日报告一例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疑似病例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