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中石油呼和浩特石化分公司炼油扩能改造项目开工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5月26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呼和浩特5月26日电(记者李云平、郑焕松)5月26日,中石油呼和浩特石化分公司500万吨/年炼油扩能改造项目开工,这项工程的建设对进一步满足国内成品油市场持续增长需要、保障内蒙古地区油品供应具有重大意义。

    据中石油呼和浩特石化分公司总经理杜吉洲介绍,这个项目是中国石油“十一五”后三年滚动发展规划项目,是内蒙古自治区“十一五”后三年重点能源项目,总投资78.48亿元,其中建设投资73.84亿元,所依托的资源以长庆油田原油为主,成品油可满足内蒙古中西部地区的市场需求。据可研报告估算,项目于2012年投产后,年销售收入可达200亿元以上,年利润总额达10亿元左右,年缴税费50亿元以上。

    据了解,这个项目被国家发展改革委列入石化技术专项范围,采用自动化操作、全天候监控、生产过程全预警等国内外先进技术,资源消耗低,资源利用率高,主要生产汽油、柴油等成品油以及聚丙烯、精丙烯、苯、液化气等化工产品。

    中国石油呼和浩特石化分公司原名呼和浩特炼油厂,是国家“八五”重点工程之一,于1992年9月投产,年加工能力为150万吨,是上世纪九十年代我国石油工业第一座百万吨级炼油厂。2000年7月,呼和浩特市炼油厂划归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直接管理。 

 
 
 相关链接
· 中石油24日宣布将收购新加坡石油公司45.51%股份
· 中石油、中石化回应:两公司并未停止成品油批发
· 中石油大港油田中石化天津公司签天然气买卖合同
· 中石油近日正式启动准噶尔盆地煤层气勘探研究
· 中石油收购哈最大民营油气勘探公司确定交易对价
· 中石油:中俄共建原油管道将于2010年年底投产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