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天津2009年计划治理山丘水土流失面积14平方公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5月26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天津5月26日电(记者 孙洪磊)天津市2009年水土保持工程日前全面启动,计划投资400万元,治理北部山区水土流失面积14平方公里。工程8月底建成后,将有效增加植被覆盖面积、涵养水源,进一步改善蓟县山区生态环境。

    多年来,天津市的水土流失主要发生在北部蓟县境内的山丘区,由于历史和地理等原因,山区水土流失严重,造成土壤瘠薄,植被覆盖率低,直接影响和制约山区经济发展。与此同时,近年来随着区县城市化进程的不断加快,天津市各类开发建设项目日益增多,平原区水土流失现象有扩大迹象,亟待扩大水土保持范围、保护水土资源。

    记者从天津市水务局获悉,为了有效遏制水土流失,改善城乡生态环境,天津市水务局专门制定了《天津市水土保持规划》,在未来5~10年内,天津市将全市行政区域划分为重点治理、重点预防保护和重点监督3个区域,以“保护水源涵养区,治理山地丘陵区,修复平原滨海区,管住开发建设区”为目标,不断健全水土保持法规、制度体系,完善监测网络,加强开发建设项目水土保持管理,加大监督执法力度,建设推广水土保持示范区。

    《规划》提出,到2020年天津市将实现减少地表径流量1.4亿立方米,减少土壤流失量1019万吨,现有水土流失全部得到治理,林草覆盖度达到30%,城市绿化覆盖率达到45%,人均绿地面积达到10平方米以上,土壤含盐量得到有效控制,全市生态环境得到恢复和保护的规划目标。

 
 
 相关链接
· 天津:着力解决突出问题 促进发展稳定各项工作
· 天津:采取有力措施 为二季度经济发展夯实基础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