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越共中央总书记农德孟26日在河内会见杨洁篪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5月26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河内5月26日电(记者黄海敏 韩乔)越南共产党中央总书记农德孟26日在河内会见了出席第九届亚欧外长会议的中国外交部长杨洁篪。

    农德孟表示,越中自去年建立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以来,两国高层互访频繁,经贸合作成果喜人,治党理政经验交流进展顺利,边界领土问题的解决取得积极进展,各领域合作日益扩大。越方高度评价中方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方面采取的积极措施和取得的成绩,以及为推动地区和国际社会应对危机、共克时艰作出的重要贡献。越方高度重视两国传统友谊,愿与中方全面贯彻落实十六字方针和四好精神,推动越中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在新的历史时期取得更大发展。越方将继续坚定支持中国的和平统一大业。

    杨洁篪说,中越关系正处于全面发展的新阶段。中越是友好近邻,也是重要合作伙伴。进一步巩固和加强中越友好,有利于壮大社会主义力量,符合两国的根本利益和两国人民的共同愿望。在国际形势复杂多变、金融危机深入蔓延的形势下,加强中越团结合作具有更为重要的现实意义。中方一贯高度重视发展对越关系,将始终坚持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看待和把握中越关系,不断丰富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内涵,给两国人民带来更多的实实在在的利益。

    杨洁篪25日还会见了越南副总理兼外长范家谦。双方一致同意,要深入落实两党和两国领导人确立的大力发展中越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指示精神,保持高层接触,巩固两国关系的政治基础;共同办好中越友好年,夯实两国关系的社会基础;全面推进各领域合作,特别是努力保持双边贸易和投资稳定,共同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继续做好陆界勘界立碑后续工作,保持海上局势稳定;加强在联合国、亚欧会议等多边事务中的协调与配合,维护共同利益。

 
 
 相关链接
· 杨洁篪25日出席第九届亚欧外长会议并发表讲话
· 外交部长杨洁篪将率团出席第九届亚欧外长会议
· 杨洁篪与乌兹别克斯坦外长诺罗夫举行会谈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