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广东江门报告的一例甲型H1N1流感疑似病例被确诊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5月27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广州5月27日电(记者杨霞)广东省卫生厅于27日下午向记者通报,此前江门市报告的一例甲型H1N1流感疑似病例被诊断为确诊病例,这是广东省第二例输入性确诊病例。

    5月27日,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对该患者咽拭子样本检测,显示甲型H1N1流感病毒核酸阳性。省专家组根据患者临床表现、流行病学史和实验室检测结果,按照卫生部的诊疗方案,判定该病例为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

    这名患者是男性,62岁,美籍华人,于2009年5月16日乘坐美国旧金山至香港CX879航班,于17日抵达香港,18日从香港乘大巴到江门台山市,后转公共汽车到台山市白沙镇。20日自觉发热等不适。22日到当地卫生院就诊。23日到台山市人民医院就诊。25日江门市疾控中心检测甲型H1N1流感核酸阳性。26日广东省疾控中心和广州市疾控中心复核结果阳性。广东省卫生厅于26日派出医疗专家组、防控专家组和督导组到台山指导开展救治和防控工作,并于27日凌晨对外公布了这例疑似病例。

    目前,患者病情稳定,体温正常,精神状态良好。经核查,该患者密切接触者共23人,已全部追踪到位并进行了隔离医学观察。广东省卫生厅已将有关情况通报相关部门。 

 
 
 相关链接
· 新加坡卫生部发表声明确诊首例甲型H1N1流感病例
· 墨西哥甲型流感死亡人数增两人 无新增疑似病例
· 蒲长城检查督导云南甲型H1N1流感疫情防控工作
· 美国流感防控重心转到应对今秋可能的新一轮疫情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