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未来5年北京市轨道交通人才需求将在2万人以上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5月27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5月27日电(记者 李志勇)北京轨道线路到2015年将达到561公里。而轨道交通的中高级职业人才需求将超过2万人。对此,由中央和北京市政府投资1亿元的北京市交通学校新建项目27日正式动工,到2015年将为北京培养1万名轨道交通人才。

    北京市交通学校副校长施建年说,依据国际城市轨道交通职业人才配备标准,每建设1公里城市轨道线路,至少需要60名管理及技术人员。按此计算,到2015年北京市城市轨道交通中高级职业人才缺口超过2万人。

    对此,中央和北京市政府投资1亿元对北京市交通学校教学设施进行新建。新建教学设施3万多平方米,其中3300多平方米为城市轨道交通的实训基地。到2015年包括自身培养以及培训在内将总共为北京轨道交通输送1万名中高级职业人才。

    据介绍,虽然受金融危机影响,国内就业形势严峻,但随着北京市交通行业的发展,北京市交通学校却呈现出供需两旺的情况。明年才能毕业的学生现在已经被企业预订一空。仅丰田公司一家就向学校预订了500多名毕业生,尤其是交通运输管理、汽车整形等专业的学生更是供不应求。

    施建年说,以前北京没有专门培养轨道交通人才的学校,北京交通学校从2006年开始招收这方面专业的学生,新建项目完成后,学校的教学能力将有很大提升。但即使这样,到2015年北京轨道交通人才仍存在1万人左右的缺口。

 
 
 相关链接
· 北京构建农产品"从农田到餐桌"的全过程检测体系
· 北京第4例甲型H1N1流感患者完全康复 27日出院
· 北京出台两项新办法吸引海外高层次人才创业工作
· 北京清洗检修长安街华灯迎新中国六十华诞
· 北京等地继续加强对密切接触者的排查追踪等工作
· 北京:确诊第五例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病例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