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工商总局曝光监测抽查发现的十大严重违法广告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5月27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5月27日电(记者张晓松)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27日发布2009年第一季度违法广告公告,对监测抽查发现的十大严重违法广告进行了曝光。

    这十则广告是:

    一、呼和浩特晚报3月18日发布的呼和浩特五洲女子医院医疗广告。该广告以新闻报道形式,宣传德国STORS宫腹腔镜技术落户呼市五洲女子医院以及相关医疗服务项目,严重违反了医疗广告的法律、法规规定。

    二、西安晚报3月18日发布的生命A蛋白食品广告。该广告中有关补充生命A蛋白全面解决男性生理功能障碍、前列腺疾病、肾虚三大问题等内容,夸大食品用途,宣传食品的治疗作用,严重违反了食品广告的法律、法规规定。

    三、南昌晚报3月16日发布的南昌东大肛肠专科医院医疗广告。该广告未经卫生行政部门批准发布,宣传相关诊疗技术方式,严重违反了医疗广告的法律、法规规定。

    四、贵阳晚报3月18日发布的冠心静片药品广告。该药品为处方药,在大众传播媒介发布广告,严重违反了药品广告的法律、法规规定。

    五、新晚报(黑龙江)3月18日发布的倍力胶囊保健食品广告。该广告中有关增强性功能、改善性生活的内容,超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核定的保健功能,严重违反了食品广告的法律、法规规定。

    六、南宁晚报3月17日发布的肝宁片药品广告。该广告未经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审查批准发布,广告中隐含保证治愈、使用患者名义做证明等内容,严重违反了药品广告的法律、法规规定。

    七、今晚报(天津)3月18日发布的天津市河东钟山医院医疗广告。该广告未经卫生行政部门批准发布,宣传治疗肛肠疾病的诊疗技术,严重违反了医疗广告的法律、法规规定。

    八、燕赵晚报(河北)3月16日发布的仲马食品广告。该广告中有关适应男性功能性障碍、免疫力低下、急慢性前列腺疾病患者的内容,夸大食品用途,宣传食品的治疗作用,严重违反了食品广告的法律、法规规定。

    九、福州晚报3月18日发布的福建武警医院医疗广告。该广告使用武警部队名义发布广告,并且在广告中宣传相关诊疗技术方法,使用患者名义做证明,严重违反了医疗广告的法律、法规规定。

    十、青岛电视台一套节目3月26日发布的圣首荞芪胶囊保健食品广告。该广告夸大保健食品功效,宣传治疗糖尿病的作用,使用患者名义证明使用效果,严重违反了食品广告的法律、法规规定。

    工商总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对以上违法广告,工商机关将责令停止发布并依法查处。

    近日,工商总局对今年第一季度媒体广告发布情况进行了监测检查,重点抽查了3月26日各省(区、市)电视台卫视频道、3月16日到18日各省(区、市)省会(首府)城市晚报发布的药品、医疗、保健食品、化妆品及美容服务广告。 

 
 
 相关链接
· 甘肃食药监局曝光4种药品保健食品违法广告
· 图表:工商总局曝光十大严重违法广告
· 工商总局曝光十大严重违法广告 并依法从重查处
· 宁夏强制暂停销售5种严重违法广告药品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