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云南今年农机购置补贴资金已确定使用约1.4亿元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5月27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昆明5月27日电(记者 蔡祥荣)记者从云南省农业厅获悉,截至4月底,云南省已明确农机具购买机型、确定补贴对象的人数已超过3.8万人,使用补贴资金约1.4亿元,占全年计划任务数的70%。

    据云南省农业厅有关人员介绍,今年中央安排云南省农机购置补贴项目专项经费2亿元,比去年1亿元的专项经费增加了1倍。同时,补贴的农机类型也从去年433种增加到今年的1192种,新增了挤奶机、储奶罐、冷藏罐等10多个品目700多种机型。补贴标准总体上继续执行30%的补贴标准,“血防疫区”继续执行“以机代牛”50%的补贴政策,单机补贴额不超过5万元;同时根据实际需要,将100马力以上大型拖拉机、高性能青饲料收获机、大型免耕播种机、挤奶机械补贴限额提高到12万元。

    据初步统计,截至4月底,已补贴到位农机具2.2万多台,完成补贴资金9480万元,占全年计划任务数的50%,受益农户2万余户。预计全年可补贴农机具5万余台,受益农户近5万户。 

 
 
 相关链接
· 农业部致信参加“三夏”作业农机手提醒注意事项
· "三夏"农机手需早签合同
· 农业部提醒“三夏”作业农机手及早签订合同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