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中国电信将投150亿元打造中部大型信息通信枢纽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5月28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武汉5月28日电(记者廖君)中国电信集团公司日前与湖北省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未来五年,中国电信将在鄂投资150亿元,打造中部地区的大型信息通信枢纽和优质高效的信息服务平台。

    在此间举行的签字仪式上,中国电信集团公司总经理王晓初表示,长江经济带、武汉城市圈以及鄂西生态文化旅游圈建设,都为湖北发展提供了良好机遇。中国电信将提供全面完备的基础网络服务、信息应用服务与运营保障,推进“数字湖北”建设。

    根据协议,中国电信将把湖北作为网络基础建设和业务发展的重点支持区域,建设遍布城乡的高速无线网络和宽带网络,并为湖北企业向外发展提供全程网络和综合信息服务。湖北省政府将积极支持中国电信加快战略转型和在湖北的业务发展。双方将通过共同推进“电子政务建设、企业信息化建设、农村信息化建设、城市视频监控、数字旅游建设、宽带下乡、三网融合、助推信息化人才培训、促进社会就业创业、灾备中心支撑”十大信息化项目的实施,实现信息产业规模化持续发展。

    据悉,今年,中国电信湖北省分公司拟新增投资19亿元建设无线网络,年底前实现CDMA无线宽带网络的全省覆盖,以及县级以上城市和部分重点乡镇3G网络覆盖。同时,加大推进光纤到户的建设力度。

 
 
 相关链接
· 河南省与中国电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举行
· 中国电信3G业务在西藏上市
· 中国电信向中央档案馆捐赠汶川地震珍贵原始资料
· 中国电信天津分公司3G网络4月28日正式投入商用
· 海南省政府与中国电信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