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用于专门抵抗甲型H1N1流感的疫苗可望于8月问世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5月29日   来源:新华社

 

图表:甲型H1N1流感疫苗可望于8月问世  新华社发

    新华社巴黎5月28日电  据法国媒体28日报道,许多世界著名制药企业已经得到世界卫生组织提供的特殊病毒菌株,用于研制专门抵抗甲型H1N1流感的疫苗,这种疫苗可望于今年8月问世。

    法国《世界报》28日援引世界最大疫苗厂家——法国赛诺菲巴斯德公司发言人的话说,该公司已从世卫组织获得研发对抗甲型H1N1流感病毒的特殊菌株,目前已具备启动疫苗生产程序的条件。

    据悉,世卫组织已确定“甲型/加利福尼亚/07/2009(H1N1)V”菌株为抵抗甲型H1N1病毒疫苗的特殊菌株。世卫组织疫苗研发专家说,世卫组织目前正与权威机构密切合作,力争采用这一菌株或其他与之足够相近的菌株生产专门针对甲型H1N1流感病毒的疫苗。

    至于有关生产预防季节性流感和甲型H1N1流感通用疫苗的提议,世卫组织专家认为这并不妥当,而且可能会延误有效针对甲型H1N1流感病毒疫苗的研发。

    据报道,法国赛诺菲巴斯德公司、瑞士诺华公司和英国葛兰素史克公司等均已获得疫苗研发和生产的大笔订单。

 
 
 相关链接
· 陈竺会见瑞士诺华公司疫苗部首席执行官奥斯沃德
· 防控流感:甲型H1N1流感疫苗,离我们有多远?
· 世卫专家组称甲型H1N1流感疫苗年产可达49亿剂
· 世卫组织与疫苗生产商磋商流感疫苗生产供应问题
· 墨总统呼吁全球共享抗甲型H1N1流感疫苗研制信息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