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广东:端午节期间"绿色旅游"成旅游市场最大亮点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5月29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广州5月29日电(记者赖少芬)受近期甲型H1N1流感的影响,广东游客在选择出游线路时更加注重“健康”。记者从广东各大旅行社了解到,端午节期间,“绿色旅游”成为广东旅游市场最大的亮点。广东省内原生态自然景区和海岛景区唱主角,海南、桂林、贵州、武隆等短途生态线路也大受游客欢迎。

    28日、29日两天,南湖国旅出游人数超过17000人,其中省内游主要集中在盘龙峡、响水峡、闸坡、上下川岛等各大原生态、海岛景区,仅盘龙峡一个景区就吸纳了20%左右的省内游客。

    来自广之旅的统计数据也显示,端午节出游人群主要以国内游、省内游为主,生态游领跑端午节旅游市场,报名人数约占省内游人数的50%。

    记者了解到,端午节期间,广东省内各大景区纷纷推出特色节目揽客,如中山詹园展示了1.8米高的芦兜粽,盘龙峡邀请游客品尝当地著名的裹蒸粽,而响水峡则举行击缶祈福活动等,赢得了不少人气。

    由于端午过后“六一”接踵而至,不少家长利用端午假期带孩子出游,提前庆祝“六一”,亲子游成为端午节旅游市场的另一特色。来自广之旅的统计数据显示,参团游客中80%为家庭式出游。

 
 
 相关链接
· 广东深圳市报告两例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疑似病例
· 广东最大渔政船25日起首次单独在西沙海域巡航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