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2009年全国家庭道德教育宣传实践月活动在京启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5月31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5月31日电(记者李菲)31日上午,北京市奋斗小学人头攒动、喜气洋洋。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陈至立来到这里与儿童一起欢度节日,并启动2009年全国家庭道德教育宣传实践月活动。

    据介绍,2009年全国家庭道德教育宣传实践月活动以“热爱祖国、净化环境、亲子携手、家庭行动”为主题,围绕“祖国伴我成长”主题教育、净化环境家庭护卫、健康文明亲子互动三大行动,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引导未成年人增强爱国情感,树立理想信念、锤炼道德品质,提高家长的文明素质和教子能力,倡导高尚、文明、健康的社会风尚,动员全社会营造有利于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社会环境。

    为了表达对孩子们的节日祝贺和一份爱心,对地震灾区儿童和困境儿童的关爱,在活动现场举行的“六一”慰问活动上,全国妇联、中宣部、中央文明办等24个部委捐赠了慰问金58万元和价值15万元的慰问品。这些款物将主要用于地震灾区学校的建设、教学设施的改善,帮助困境儿童克服学习生活中的一些实际困难。

    全国妇联、中宣部、中央文明办、中央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全国总工会等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地震灾区陕西省千阳县的师生代表等共计800余人参加活动。

 
 
 相关链接
· 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汇聚亿万群众的道德力量
· 道德与文明同行:第二届道德模范评选活动将启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