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陈至立出席少年儿童传唱爱国主义歌曲主题活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5月31日   来源:新华社

庆六一全国少年儿童传唱爱国主义歌曲主题活动在京举行
陈至立出席并祝全国少年儿童节日快乐

    5月31日,阳光艺术团的小演员们演出歌舞《中国京剧真叫棒》。当日,在雄壮的歌声中,由中国儿童中心、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全国各地校外教育机构共同开展的“我的祖国·我的家”爱国歌曲传唱活动在北京拉开了帷幕。在主场活动之后,全国各地的爱国歌曲传唱活动将一直持续到国庆前夕。 新华社记者 何俊昌 摄

    新华社北京5月31日电(李菲、王文硕)31日中午,在雄壮的歌声中,由中国儿童中心、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全国各地校外教育机构共同开展的“我的祖国·我的家”爱国歌曲传唱活动拉开了帷幕。

    在中国儿童中心的主会场,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陈至立来到孩子们中间,与孩子们共度节日,并祝全国少年儿童节日快乐。

    初升的太阳照耀着祖国的花朵,快乐的歌声映衬着欢笑的脸庞……孩子们用清亮的童音向世界传递着新中国的活力。

     5月31日,中国儿童中心艺术团的小演员们演出歌舞《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新华社记者 何俊昌 摄

    会场外,电台网络连接着远在新疆、内蒙古、西安、黑龙江等地的小朋友们;会场内,国庆献礼歌曲《国家》的原唱者刘媛媛和电波里全国各地的孩子们一起,共同高唱《国家》,将整个活动推向了高潮。

    一时间,上百名少年儿童用稚嫩的嗓音唱出同样的旋律――“我爱我的国,我爱我的家……”电波架起的空中桥梁,将全国少年儿童的心与祖国联系在了一起。

    据统计,参与此次传唱的校外教育机构达到30家,近百万儿童用自己的歌声为祖国母亲的生日献礼,祝福祖国的繁荣昌盛。

    在主场活动之后,全国各地的爱国歌曲传唱活动将一直持续到国庆前夕。

 
 
 相关链接
· 新闻出版总署向少年儿童推荐119种优秀少儿报刊
· 全国各地开展多种活动迎接“六一”国际儿童节
· 四川地震灾区孩子在长春迎“端午”“六一”双节
· 快乐迎“六一”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