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内蒙古努力调整投资结构产业结构 经济企稳回升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6月01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呼和浩特6月1日电(记者任会斌)记者近日从内蒙古自治区统计局等部门获悉,经济增速已连续7年居全国之首的内蒙古,今年以来努力落实保增长、扩内需、调结构、重民生等政策要求,逐步消化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经济已呈现出企稳回升的态势。

    记者采访了解到,国际金融危机爆发以来,内蒙古积极落实促进经济平稳发展的各项措施,努力调整投资结构、产业结构,着力转变经济增长方式,迅速遏止了经济下行的趋势。特别是今年以来,内蒙古经济已整体实现止跌回暖,重新呈现出了平稳较快发展的势头。

    据内蒙古自治区统计局的数据,至今年4月末,内蒙古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共完成增加值1110.59亿元,同比增长19.4%,比一季度的增幅高0.2个百分点,比同期全国的平均增速高13.9个百分点。

    内蒙古还加大了投资拉动经济增长的力度。至4月底,全自治区50万元以上的项目已完成固定资产投资额868.94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56.8%,比今年第一季度提高9个百分点,比同期全国的平均增速高出26.3个百分点。

    经济快速回暖,为内蒙古财政大幅增收提供了有力支撑。今年前4个月,内蒙古已完成地方财政总收入414.9亿元,同比增长27.6%。其中,地方财政一般预算收入完成264.29亿元,同比增长39.3%。

 
 
 相关链接
· 内蒙古:放宽小额贷款发放政策扶持自主创业
· 内蒙古大规模建设测风塔网 支撑风电产业发展
· 内蒙古据水资源承载能力合理开发利用配置水资源
· 内蒙古乌海罕见大风使农业设施和作物大面积受损
· 内蒙古出台措施保障和规范拉动内需重点项目用地
· 内蒙古年产500万吨炼油扩能改造项目奠基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