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北京市第六阶段缓解交通拥堵方案6月1日正式发布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6月01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6月1日电(记者李志勇)北京市第六阶段缓解交通拥堵方案1日正式发布。根据方案,到2012年,北京市区公共交通出行比例将达到45%,早晚高峰路网运行速度将比2008年底提高3%。

    记者从北京市交通委了解到,到2012年北京公交专用道将达到近280公里,公交出行比例比2008年底提升6.4个百分点。

    北京市将继续通过加大轨道交通的建设力度、加快综合交通枢纽和中心换乘站建设、优化调整公交线网、加大道路建设、实施差别化停车收费价格、提高交通管理智能化水平等措施来综合缓解市区交通压力,改善出行环境。

    据介绍,按照标本兼治、建管并举等原则,北京市自2004年已经连续开展了五个阶段缓解市区交通拥堵工作,初步建立了城乡一体化综合交通体系。但是随着机动车的迅猛增加和交通出行量的持续增长,北京市区交通拥堵的形势仍然严峻,第六阶段措施将力争局部路段和地区交通拥堵状况进一步缓解,整体路网通行能力进一步提高。

 
 
 相关链接
· 北京大力发展公共交通 努力缓解交通拥堵
· 新闻分析:如何构筑城市公交体系应对交通拥堵难题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