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美国财政部长盖特纳结束对中国为期三天访问离京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6月02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6月2日电(记者 侯丽军 熊争艳)美国总统奥巴马特别代表、财政部长蒂莫西·盖特纳于2日晚乘专机离开北京,结束了对中国为期3天的正式访问。

    在京期间,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和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分别会见了盖特纳。胡锦涛主席特别代表、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也同盖特纳举行了会见,双方就国际及中美两国金融和经济形势、首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的准备工作以及20国集团第三次金融峰会等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了意见。

    访华期间,盖特纳还在北京大学发表了题为《美国与中国,为经济复苏与增长加强合作》的演讲。此外,他还参观了北京首都博物馆安装的太阳能电池板设备,并与8位清洁能源企业的代表进行了简短的座谈。

    这是盖特纳今年1月就任美国财政部长以来首次访华。除了与中国领导人的会见外,他还分别同中国商务部、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银监会、证监会等财经、金融部门主管官员以及企业界代表进行了广泛接触。

 
 
 相关链接
· 胡锦涛、温家宝在京分别会见美国财政部长盖特纳
· 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在京会见美国财政部长盖特纳
· 美国财政部长盖特纳抵京开始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