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我国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一整套政策体系基本形成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6月03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6月3日电(记者杜宇)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有关负责人3日表示,今年以来,国家有关部门和各地高度重视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基本形成了一整套高校毕业生政策体系。

    这位负责人说,今年,国务院下发《关于做好当前经济形势下就业工作的通知》,国务院办公厅下发《关于加强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通知》,制定了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的政策措施。明确要求把高校毕业生就业摆在当前就业工作的首位。

    4月初,国务院召开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进行专门部署。有关部门迅速贯彻国务院精神,已出台了15个配套政策文件。

    这些文件包括:到中西部基层的学费和助学贷款代偿、统筹实施大学生下基层项目、实施2009年“三支一扶”、“农村教师特岗计划”、“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等计划、应届毕业生应征入伍、科研项目吸纳高校毕业生、“三年百万”就业见习计划、城乡基层岗位开发、高等职业教育改革、服务外包人才培养、促进高校残疾人毕业生就业、工业信息化部门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等方面,初步形成了当前高校毕业生就业一整套政策措施。

    根据国务院文件精神,目前已有27个省级政府出台了具体实施办法。

    这位负责人表示,目前,各项政策措施正在贯彻落实中。这些政策的贯彻落实,将对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产生积极作用。

 
 
 相关链接
· 两部门公布国家促进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政策百问
· 张小建:加快落实就业政策 发挥失业保险基金作用
· 2009年高校毕业生就业政策网上咨询周活动启动
·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督查各地就业政策落实情况
· 教育部发布国家促进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政策公告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