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甘肃紧急部署夏粮防灾工作 千方百计夺取好收成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6月03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兰州6月3日电(记者 连振祥)针对农作物逐步进入成熟期,而近期气候变化多端的实际,6月1日,甘肃省紧急部署农业防灾减灾工作,要求各地切实加强田间管理,做到夏粮不到手,管理不放松,千方百计夺取夏粮好收成。

    目前,甘肃南部冬小麦进入收获成熟阶段,东南部冬小麦进入乳熟期,中部和陇东地区冬小麦进入灌浆期,大秋作物处在苗期生长阶段,而气象预报显示甘肃东南部将迎来强降雨天气,这对小麦灌浆和收获晾晒将产生不利影响。

    为此,甘肃省农牧厅要求,各地要把抓好夏粮中后期和大秋作物田间管理作为当前的重要任务,针对小麦不同长势、生育进程和土壤墒情,因地制宜搞好田间管理。同时对玉米和马铃薯等大秋作物,要及时查苗补苗,及时追肥灌水,为今年秋粮丰收奠定基础。

    另外,甘肃省农牧厅提醒各地,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河西等地要提早做好防“干热风”的准备工作;中东部、陇南、天水等地区对已成熟的冬小麦要及时抢晴收晒,避免“烂场雨”造成损失;中东部旱情仍未解除的地区,要抓好抗旱减灾措施的落实,减轻旱灾损失。

 
 
 相关链接
· 安徽省农发行确保夏季粮油收购资金供应与管理
· 09年夏粮丰收在望 大规模“三夏”跨区机收启动
· 小麦主产区全面开镰 我国夏粮有望连续六年增产
· 我国夏粮有望实现连续第6年增产 将创新中国纪录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