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江西省规定高考考场监考员在考前30分钟抽签确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6月03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南昌6月3日电(记者 李兴文)为确保高考安全,江西省规定,今年文化统考实行县(区)与县(区)循环交叉监考,高考考场监考员在考前30分钟抽签确定。

    数据显示,与上年同期相比,今年江西省普通高考报名考生349015人,减少35478人,同比减少9.23%;省内外1500余所普通高校在江西投放招生计划总数为22.6万名,增加0.7万名,增幅为3.2%。

    江西省高招办介绍说,高考期间,考生必须凭准考证和身份证参加考试,文化统考实行县(区)与县(区)循环交叉监考,外县(区)交叉监考员由设区市招考委统一调配,每个考场至少1名。

    规定明确,外县(区)交叉监考员为考场的监考组长。监考员负责监考的考场,采用计算机随机编排三套以上方案,在每科考试前30分钟抽签确定。

    江西省教育厅要求,各地教育部门切实加强对考试各项工作的领导,严格加强监督和检查,严肃考风考纪,各地对考务工作人员进行广泛深入的违纪舞弊处罚警示教育,各考区、考点要和考试工作人员签订责任状,层层明确和落实责任。

江西:答题评分宽严不属高考查分更正范围

    新华社南昌6月3日电(记者 李兴文)江西省教育厅近日表示,高考后考生可查核考分,但答题评分宽严等问题不属查核更正范围。

    据介绍,今年江西省高考考生申请查分时间为6月23日至24日,6月27日查分工作结束。

    江西省教育部门介绍说,查核考分仅限于查核答卷是否漏改、漏统。如有误,教育部门将予以更正,并将查核有误科目的查卷费退回给考生。

    对于答题评分宽严等问题,不属查核更正范围。查分过程中,答卷不与考生和家长见面。

    江西省教育厅特别提醒说,6月27日后将不再受理考生查分申请,未申请查分的考生视为自动放弃查分。
 
 
 相关链接
· 透视09年高考加分政策、平行志愿等四大热点话题
· 北京交管局出台九项措施为高考考生提供出行服务
· 浙江省出台高考期间甲型H1N1流感防治预案
· 教育部严查高考加分作假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