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2008年上海环保投入422.37亿元 占同期GDP3.08%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6月04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上海6月4日电(记者陆文军)根据最新发布的《2009上海市环境状况公报》显示,2008年上海环保投入422.37亿元,占同期上海市GDP的3.08%。

    在422.37亿元投资中,城市环境基础设施建设投资为284.29亿元;污染源治理投资为56.39亿元;生态建设投资为13.18亿元;环境能力建设投资为12.67亿元;环保设施运转费为41.10亿元;循环经济及其他方面投资为14.74亿元。

    2008年上海污染物减排取得了突破性进展。按计划,2008年上海污染减排目标为:二氧化硫和化学需氧量排放量分别削减5%和4%。上海高度重视污染减排工作,把节能减排和加快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城市列为2008年市政府22项重点工作的首项内容。

    在确保已建成治理设施发挥减排效益的同时,上海完成了外高桥等8家电厂18台共622.5万千瓦燃煤机组的脱硫改造工程,并投入运行;新建的外高桥第三电厂200万千瓦燃煤机组同步配套脱硫设备,完成了杨树浦发电厂等22.5万千瓦燃煤小机组关停;白龙港污水处理厂升级改造和扩容改造按期建成并投入正常运行,郊区新建成了松江等9座污水处理厂,新增污水处理能力240多万立方米/日,建成571公里污水收集管道。

    为了确保减排工作真正得以落实,上海继续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全年共有500多家化工、纺织印染、医药等高污染企业完成了结构调整。

    经环境保护部按照全国统一的统计、监测、考核办法审核,确认上海2008年二氧化硫排放量比2007年下降10.39%,化学需氧量排放量比2007年下降9.4%,超额完成减排目标。

 
 
 相关链接
· 上海引入前沿环保科技 打造环境友好"绿色"世博
· 首批国家环保科普基地在上海授牌 4单位获此称号
· 金融危机考验环保 上海坚持环评门槛严惩"偷排"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