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杨洁篪6月4日与莱索托外交大臣采科阿举行会谈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6月04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6月4日电  外交部长杨洁篪4日在外交部与来华正式访问的莱索托王国外交大臣采科阿举行会谈。双方回顾了1994年复交以来两国关系的良好发展,就进一步加强两国在政治、经贸、文教及国际事务中的合作交换了意见,达成了广泛共识。

    杨洁篪感谢莱索托政府长期奉行一个中国政策,在涉及中方重大利益的问题上给予中方宝贵支持。杨洁篪还感谢莱方去年5月向中国四川地震灾区慷慨捐助。杨洁篪表示,中方视莱索托为好朋友、好伙伴,愿与莱方共同努力,推动两国友好合作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采科阿说,长期以来,中国政府在基础设施建设、农业、医疗卫生、人力资源开发等领域向莱索托提供了大量无私援助,莱方从中受益匪浅。莱方愿进一步加强同中国的合作,分享中国发展的成果。采科阿重申莱索托政府坚持奉行一个中国政策。

    会谈结束后,两国外长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莱索托王国政府经济技术合作协定》。

 
 
 相关链接
· 阿富汗外长斯潘塔应杨洁篪外长邀请将于近日访华
· 杨洁篪外长2日会见联合国粮农组织总干事迪乌夫
· 杨洁篪会见欧盟“三驾马车”、波兰和韩国外长
· 杨洁篪25日出席第九届亚欧外长会议并发表讲话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