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十一届全运会开闭幕时间确定 场馆建设基本完工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6月05日   来源:新华社

第十一届全运会场馆建设基本完工

    新华社济南6月5日电(记者 赵仁伟)新华社记者5日从第十一届全运会组委会获悉,截至目前,除部分比赛场馆需搭建临时设施外,十一运会场馆建设已基本完成了新建和改造任务。

    十一运会组委会副秘书长兼场馆建设部部长张传亭介绍,根据十一运会竞赛需求,全省17个赛区新建、改造比赛场馆64个、训练场馆65个,共计129个,其中新建场馆44个,改造场馆85个。

    建设过程中,山东省坚持了节俭、精品、可持续的原则。一是充分利用现有场馆和社会资源,能改建的不新建,能搞临建的就不搞永久的;同时,严格控制投资和建设规模,各级审计部门跟踪审计,严把资金使用关。二是确保工程功能齐全、节能环保。场馆规划设计与城市发展相协调,注重科技含量,许多场馆结构新颖、工艺先进,已成为各城市标志性建筑。三是既满足比赛需要,又注重赛后利用。在施工设计、功能布局方面,注重比赛场馆与全民健身及其他公共文化设施的结合利用,使其赛后在群众休闲健身、各类文化体育活动展演等方面充分发挥作用。

    目前,十一运会各比赛场馆已通过体育工艺初步验收,正在进行竞赛器材安装、信息系统及体育工艺设施的调试完善等工作,部分场馆已举办了测试赛。

第十一届全运会开闭幕时间确定

    新华社济南6月5日电(记者 赵仁伟)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组委会5日在济南宣布,十一运会将于今年10月16日在济南奥体中心开幕,闭幕时间为10月28日。

    十一运会组委会常务副秘书长、山东省体育局局长张洪涛介绍,十一运会的比赛项目共设33个大项、43个分项、362个小项,其中包括28个夏季奥运会项目、4个冬季项目以及武术项目。与2005年十运会相比,大项增加了1个,即自由式滑雪;小项增加了5个,分别是自由式滑雪男子个人、女子个人,女子水球项目,足球男子16岁以下组和女子18岁以下组。

    在十一运会全部362个小项中,马拉松男、女2个小项的比赛在北京举办,速度滑冰4个小项、自由式滑雪2个小项的比赛分别在沈阳和长春举办,其余354个小项的比赛在山东省17个赛区举行。其中,济南赛区共举办小项212个,青岛48个,日照40个,滨州28个,枣庄8个,菏泽7个,威海5个,烟台、德州各3个;淄博、东营、潍坊、济宁、泰安、莱芜、临沂、聊城8个赛区只举办小组赛和第四名以后的比赛,不产生金牌。

    张洪涛介绍,十一运会冰雪项目已于1月至4月举行,占全部小项的4.4%。因部分夏季项目的世界锦标赛或国际重要赛事的时间与十一运会比赛时间冲突或相距较近,国家体育总局确定把这些项目的比赛安排在开幕式前举行,共有15个项目、80个小项,占全部小项的22.1%。

 
 
 相关链接
· 全运会主会场举行灭火救援实战演练
· 第十一届全运会火炬--“如意”首次在公众前亮相
· 国务院正式批准辽宁承办2013年第十二届全运会
· 十一届全运会“国泰民安之火”将在泰山之巅采集
· 山东开展大气污染防治和城市环境整治迎接全运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