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三峡工程试验性蓄水完成后运行8个多月稳定正常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6月05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宜昌6月5日电(记者 江时强、吴植)国务院三峡三期工程枢纽工程验收专家组副组长曹征齐说,三峡工程试验性蓄水完成后,至现在已运行8个多月,多项检测表明,枢纽工程运行稳定正常。

    6月3日至5日,国务院三峡三期工程枢纽工程验收专家组在副组长曹右安、高安泽、曹征齐带领下,来到三峡工地进行了为期3天的现场调研。主要任务是对初期蓄水验收及具备175米水位条件检查遗留尾工项目、三峡船闸运行情况等进行检查。

    验收专家组于今年3月15日在北京召开会议,就三峡工程2008年试验性蓄水及运行情况进行调研,研究为175米正常蓄水技术预验收进行准备等。会议确定5月下旬前后按专业组到三峡工地现场调研。本次验收专家组的调研活动旨在落实会议精神,对历次验收的遗留问题和相关建议的落实情况进行检查。

    曹征齐说,去年三峡工程实施试验性蓄水,最高蓄水位达到172.8米。8个多月以来,三峡水库水位经历了升降循环的过程,枢纽建筑物和设备经受了高水位的考验,运行正常,相关试验的情况和安全监测的成果是十分宝贵的资料。此次调研的范围跟175米正常蓄水验收的范围一致,是正常蓄水技术预验收的准备。

 
 
 相关链接
· 三峡库区黄土坡滑坡体移民搬迁进入整体实施阶段
· 三峡腾库防汛坝前水位降至150米 限制水位145米
· 三峡水情遥测系统二期工程通过验收正式投入运行
· 重庆将建内陆首家游艇俱乐部助推三峡旅游业发展
· 三峡地下电站机组首次3节蜗壳定位节吊装成功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