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河北将在扶贫开发重点县开展农村危房改造试点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6月06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石家庄6月6日电(记者王民)记者从河北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作为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任务的目标之一,这个省从今年开始,将在国家和省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开展农村危房改造试点工作,其补助对象重点是居住在危房中的分散供养的五保户、低保户和其他贫困户。

    按照《农村危险房屋鉴定技术导则(试行)》,河北省将开展农村危房调查,摸清底数。综合考虑农村改造方式、成本需求和补助对象自筹能力,合理确定补助标准。符合补助条件的家庭应提供户籍、住房以及低保证明等材料,村委会组织村民代表会议评议、确定补助对象,并在村务公开栏公示后报送乡(镇)审核。县级主管部门将按先重后轻原则,列出分批救助计划,报经县级政府批准后组织实施。

    据介绍,河北省农村危房改造计划任务将落实到县、乡、村、户,并要纳入县级行政主管部门监管范围,建立健全乡(镇)建设管理机构,加强对建筑工匠的培训和管理。省级财政对农村危房改造给予积极支持,市、县(市)级财政也应安排专项资金。各地开展农村危房改造工作所需经费,要通过同级财政预算予以安排。对农村危房改造涉及新增建设用地,可采取周转用地政策予以解决。  

 
 
 相关链接
· 《2009年扩大农村危房改造试点的指导意见》出台
· 住房城乡建设部发布2009年农村危房改造指导意见
· 贵州省农村危房改造成效明显 受到群众欢迎拥护
· 广西部署保障性安居工程和农村危房改造试点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