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广西出台新政策稳定扶持生猪生产 帮助农民增收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6月06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南宁6月6日电(记者张周来)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近日出台《关于进一步稳定生猪生产促进农民增收的意见》,实施一系列扶持政策以促进生猪生产,帮助农民增收。

    生猪养殖是广西农业的重要组成部分。2008年,广西生猪养殖业产值达509.6亿元,一跃成为广西第一产业中的最大产业;与此同时,广西农民人均纯收入达3690元,其中从事水产畜牧养殖业经营获得的人均收入就有1108元。

    自治区水产畜牧兽医局介绍,今年以来,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猪肉消费萎缩,特别是部分国家暴发甲型H1N1流感疫情后,广西生猪价格一度跌破养殖盈亏平衡线,直接影响到农民增收。

    广西新出台的《意见》提出,要稳定生猪生产,维护生猪养殖农户的利益,确保广西年初确定的农民收入增长10%的目标实现。

    为此,广西即将采取的措施包括:自治区财政从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扶持资金中安排1000万元专项资金,加上各市、县安排资金,对生猪产业化龙头企业和农民专业合作组织的生猪生产、收购、加工、流通等贷款给予贴息;全面落实养殖业用地、用电、用贷等扶持政策,鼓励实行养殖、加工、销售一体化经营;采取财政补贴的方式,组织和鼓励产业化经营组织参加展销会、网上交易等活动。

 
 
 相关链接
· 我国生猪生产出现过剩苗头 养殖户(场)应充分注意
· 河南漯河市采取措施力保生猪生产和市场价格稳定
· 吉林省政府发通知要求采取有效措施稳定生猪生产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