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成都"6·5"公交车燃烧事故特危重伤员数增至8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6月09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成都6月8日电(记者 叶建平)记者8日从四川省卫生厅了解到,经会诊,国家、省市、军地医疗专家组确定成都军区总医院新增1名特危重伤员。目前,18名危重伤员中,8名为特危重伤员(成都军区总医院7名、华西医院1名),烧伤面积均在95%左右,生命体征极不平稳;另10名危重伤员病情暂时相对稳定。

    8日凌晨,卫生部指派的5名烧伤科专家抵达成都军区总医院。目前,支援成都“6·5”事故伤员医疗救治工作的军地专家共计23人。为统筹安排专家力量,强化医疗救治各项措施,四川省卫生厅确定了专人负责各方专家组的协调和交流,同时专家组再次对医疗救治方案进行商讨和调整。各收治医院整合专家力量,分工协作,责任到人,全力开展特危重和危重伤员救治工作。

    当日下午,省卫生厅召开党组会,厅党组书记、厅长沈骥就“6·5”公交车燃烧事故的伤员救治工作进行了再次研究部署,要求尽最大的努力,不惜一切代价,用最好的医疗资源,全力抢救伤员,最大限度地降低死亡率和致残率。

    8日下午,成都市“6·5”公交车燃烧事故伤员,经军地医疗机构全力救治,已有9名伤员康复出院。截至6月8日16时,成都市“6·5”公交车燃烧事故收治伤员76人中,累计出院11人,死亡2人,仍住院治疗63人,其中成都军区总医院35人(极危重7人,危重7人),成都市二医院11人;省人民医院4人(危重2人);川大华西医院2人(极危重1人,危重1人);五冶医院7人;416医院4人。 

成都市“6·5”公交燃烧事件中有人携带汽油上车

    新华社成都6月8日电(记者 肖林)经四川省政府“6·5”公交车燃烧重大事故调查组授权,调查组技术组副组长何建生7日晚对媒体称,成都公交燃烧事件中有人携带汽油上车。

    何建生介绍说,6月5日上午8时02分11秒,成都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接报警,立即调集消防、交警、刑警等500余名警力赶赴现场,省、市公安机关领导第一时间赶到现场。9时43分,现场处置完毕,道路交通和治安秩序恢复正常。  详细>>>

    这张成都市交委提供的照片显示,公交车燃烧后,油箱未爆裂,油箱盖完好(翻拍)。成都市交委主任胡庆汉在6月5日深夜至6日凌晨的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接受媒体采访时说,事故结论需要调查组调查论证。胡庆汉说:“我可以告诉大家的是,一是没有发现有明显的油漏在地面的现象;二是事故车发动机里橡皮的传输带还完好无损;三是油箱里还有107升柴油,剩余的柴油和它加油的状况、加油后运行的里程、需要的油耗数字是吻合的。换一种说法,发生的燃烧事故里应该说是没有公交车油箱里的油。”新华社发

成都公交车燃烧事故2名极危重伤员7日凌晨死亡

    新华社成都6月7日电(肖林、陈健)在成都公交车燃烧事故中,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和成都军区总医院分别收治的2名极危重伤员,经全力抢救终告不治,分别于7日凌晨5时15分和9时20分死亡。 详细>>>

成都公交车燃烧事故调查组成立 严肃处理责任人

    新华社成都6月5日电(记者肖林)成都市政府5日下午召开新闻发布会称,成都公交车燃烧事故已造成25人遇难,76人受伤,其中特重伤6人。四川省和成都市有关领导对此高度重视,受伤人员将得到最好的救治,事故调查组成立,相关责任人将被严肃处理。

    成都市市长助理、市政府新闻发言人毛志雄说,5日上午8时02分,成都公交公司牌号为川A49567的9路公交车从天回镇行驶至北郊三环路川陕立交桥下桥处发生燃烧。经核实,共遇难25人,受伤76人,其中特重伤6人。四川省政府已成立由副省长李成云为组长的“6·5”重大事故调查组,对事故原因进行调查和认定。毛志雄说,成都市委、市政府已责成卫生部门采取最好的医疗手段救治受伤人员。 详细>>>

 
 
 相关链接
· 成都公交车燃烧事故原因初步查明
· 公交车发生火灾如何逃生
· 专家传授公交车火灾逃生办法
· 联合救治成都公交车燃烧重大事故伤员
· 刘奇葆:用最好药品努力抢救公交车燃烧事故伤员
· 成都公交车燃烧事故3人出院 20人仍属危重伤员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