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辽宁:将利用3年时间消除98万平方米中小学危房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6月09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沈阳6月9日电(记者王莹)辽宁省政府近日下发《全省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实施方案》,将利用3年时间,消除或改造全省现有的98万平方米中小学危房,同时建立起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长效机制,将中小学校舍建成最安全、最让家长放心的地方。

    据初步测算,辽宁目前共有各级各类中小学(含特殊教育学校、工读学校)9343所,总建筑面积3204万平方米,属于危房的有98万平方米,其中B级危房18万平方米、C级危房38万平方米、D级危房42万平方米。

    按照既定目标,在3年时间内,将基本消除上述D级危房,加固、改造B级和C级危房,并迁移处于灾害易发地区的校舍。

    辽宁省政府要求,教育、住房城乡建设等部门要在今年入冬之前不漏一校、不漏一栋地完成所有中小学校舍的排查和鉴定工作,给每一所学校建立校舍安全档案。对那些使用时间超过了设计使用年限80%且需要进行加固、改造的校舍,及加固、改造费用超过新建同类建筑物费用70%的校舍,原则上都要拆除。对处于各类灾害易发地区的校舍,要根据住房城乡建设、国土资源、水利和地震等部门的灾害危险性评估结果,采取迁移避险等相应防治办法。

 
 
 相关链接
· 陕西汉中开始全面拆除中小学危房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