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国家电子政务外网一期工程建设任务已基本完成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6月09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6月9日电(记者冯晓芳、刘菊花)国家电子政务外网是国家确定建设的电子政务基础设施之一。记者9日了解到,由国家信息中心承担建设的国家电子政务外网一期工程建设任务已基本完成。

    国家电子政务外网中央城域网目前已连接48个中央政务部门,中央广域骨干网已连接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建设兵团的地方政务外网,已有8个中央政务部门的12项业务应用在政务外网上试运行。

    目前,国家电子政务外网可以提供包括数据传输、视频会议、门户网站、图像传输、数据存储与备份、数字证书等多种服务。

    据不完全统计,国家电子政务外网在全国已覆盖到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建设兵团,160多个地市州,420多个区县,接入政务外网的各级政务部门达9400多个,接入终端近31万台,已成为我国覆盖面最广,连接部门最多的政务公用网络。 

 
 
 相关链接
· “2009中国电子政务论坛”在国家行政学院举办
· 国家电子政务网络中央级传输骨干网保障政协会议
· 我国电子政务发展对建设服务型政府起到一定作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