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2009年中央财政安排6亿元左右推广节能灯1.2亿只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6月10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6月10日电(记者江国成)据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10日介绍,发展改革委、财政部近日联合下达2009年财政补贴高效照明产品推广任务:中央财政安排6亿元左右,推广高效照明产品数量是去年的两倍,达到1.2亿只。

    两部委要求各地区、有关部门把高效照明产品推广作为扩内需、保增长、调结构的重要内容,加大推广力度,确保完成全年推广任务,以扩大消费需求,推动节能减排,促进企业发展,惠及城乡居民。

    发展改革委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通过实施上述推广任务,今年财政补贴资金6亿元,可望拉动消费需求15亿元左右,使用一年预计可节电62亿千瓦时,减排二氧化碳620万吨、二氧化硫6.2万吨。

    这位负责人说,上述推广活动还将促进企业发展,提高产品国内市场占有率,降低金融危机对企业产品出口造成的影响。按电价0.5元/千瓦时测算,推广1.2亿只高效照明产品每年可节约电费31亿元。

    今年通过政府采购公开招标确定中标入围企业23家,包括:浙江阳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飞利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广东雪莱特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厦门通士达有限公司、厦门东林电子有限公司、浙江晨辉照明有限公司。

    去年,北京市在中央财政补贴的基础上,通过市级财政补贴,按每只1元的价格(市场价10元)卖给居民,让370万只节能灯走进普通居民家庭。今年,北京计划推广1000万只节能灯。

 
 
 相关链接
· 我国今年将通过财政补贴的方式推广1亿支节能灯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