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泛珠合作以来在港上市泛珠省区企业数增长约六成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6月10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南宁6月10日电(记者雷敏 何丰伦)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曾荫权10日说,香港一直是内地企业的重要融资中心,截至今年4月底,内地企业在香港上市的数目有470家,集资额超过2.1万亿港元。自泛珠于2004年开展合作以来,在港上市的泛珠省区企业数增长约60%。

    曾荫权在此间举办的第五届泛珠三角区域合作与发展高层论坛上说,随着《珠江三角洲地区改革发展规划纲要(2008-2020)》于2009年年初出台,粤港澳三地正在包括金融、服务、旅游、城市规划、创新科技及基础设施等多个重点领域加强合作,并希望把影响力辐射至泛珠各省区。

    曾荫权表示,特区政府非常重视《纲要》提供的契机,相信只要善用《纲要》所提供的框架平台,一定可以进一步丰富区域内的产业结构,进一步发展大珠三角内拥有5000万人口的庞大市场,继而拓展到超过4亿人口的泛珠区域。

 
 
 相关链接
· 第五届“泛珠论坛”暨经贸洽谈会在广西南宁开幕
· 泛珠三角区域“9+2”媒体聚首南宁共议深化合作
· 泛珠"9+2"区域之间通过整合加速提升区域竞争力
· 何厚铧出席"第五届泛珠三角区域合作与发展论坛"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