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泛珠区域“9+2”旅游局长:打造泛珠旅游品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6月10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南宁6月10日电(记者王志伟、樊宇)6月10日,第五届泛珠三角区域合作与发展论坛旅游合作磋商会在南宁举行。泛珠区域“9+2”旅游局长们在南宁达成共识,将继续打破区域壁垒,创造更多优惠条件,以应对金融危机对世界旅游业的冲击。

    2004年我国以接待入境过夜旅游者4176万人次跃居全球第四、以旅游外汇收入257亿美元位居世界第五,中国旅游业已跻身世界旅游大国的行列。根据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的最新预测,到2015年,中国将成为全球第一大入境旅游接待国和第四大出境旅游客源国。根据这一预测,届时中国入境旅游人数可达2亿人次。

    中国旅游业正在经受世界金融危机带来的冲击。“9+2”旅游局长们认为,区域旅游合作已经成为应对金融危机的有效途径。

    香港旅游事务署旅游专员方舜文说,香港十分重视泛珠三角区域旅游合作。香港2008年接待的入境游客中有57%来自中国内地,其中泛珠三角区域的游客占八成以上。即使目前世界旅游业都在受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但今年内地游客来港旅游的人数却在上升。泛珠三角的旅游资源丰富,具有极大的互补性,香港期望和泛珠三角其他地区继续深入合作,共同培育一程多站旅游市场。

    “‘9+2’要有整体概念的推介,泛珠三角区域各省份旅游合作前景广阔。”湖南省旅游局副局长刘之明认为,面对金融危机的严峻形势,特别要注重加强区域旅游合作。建议:泛珠三角要强化高层磋商,建立旅游局长联谊会,并深入进行旅游的专项合作,支持旅游企业的对接,树立区域旅游品牌形象。

    在旅游磋商会上,泛珠区域“9+2”旅游局长达成如下共识:建立更加紧密的旅游协作机制,包括设立轮值主席,建立联络员制度等等;今后的旅游合作要更加具体和深化,加强信息互通、市场互拓、一站多程旅游精品线路的打造;继续深化区域间旅游企业的合作,支持各省区的骨干企业互相在其他省区设立分支机构及分公司等;争取区域内相关政策的互享;建立统一特色鲜明的泛珠三角旅游品牌。

 
 
 相关链接
· 泛珠9省区公路网快速发展 总里程达126.2万公里
· 泛珠论坛举行旅游合作磋商会
· 第五届泛珠三角区域经贸合作洽谈会开馆暨签约举行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