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北京2009年采购中关村自主创新产品已超过24亿元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6月12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6月12日电(记者张舵 黄小希)北京11日签订北天堂陈腐垃圾处理等53个政府投资项目,总投资达3.6亿元,其中拟采购中关村自主创新产品2.4亿元,占总投资的61%。这是今年以来北京市第三次启动政府投资项目采购自主创新产品。到目前为止,北京市今年已累计采购中关村自主创新产品24.25亿元。

    据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朱炎介绍,第三批政府投资项目主要集中在信息化领域。53个项目中有38个属信息化项目,投入金额1.56亿元,拟采购自主创新产品1.06亿元。

    此外,北京市现有动物疫病监测诊断信息系统等40个信息化项目也进入招投标阶段,拟投入金额1.8亿元,其中1.26亿元拟用于采购自主创新产品。

    “目前,北京市涉及信息安全类的产品和服务已全部采购国产自主创新产品、技术和服务。北京市政务信息系统建设咨询、监理、应用软件开发等,绝大部分由国内具有自主创新能力的企业承担。”朱炎说。

    据了解,为做好政府信息化需求与中关村自主创新产品信息的对接,北京市发布了《第一批政府信息化推荐自主创新产品目录和服务目录》《移动政务平台建设规范》等工作信息。

 
 
 相关链接
· 中关村示范区改革:“中国硅谷”吹响创新集结号
· 全国技术交易中心等三大中心将落户中关村西区
· 北京启动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股权激励试点
· 北京市建设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若干意见
· 中关村将建国家首个自主创新示范区
· 中关村新使命: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科技创新中心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